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1  来源:生态环境部
字体:
  4月11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环境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这也是生态环境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内容。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始终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推动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要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加强警示教育,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生态环保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做好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以良好作风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于会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