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海洋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暨“增强文化自信”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1  来源:海洋中心党支部
字体:

  2024年3月29日,海洋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暨“增强文化自信”专题党课活动。海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上午,党支部书记杨静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形成过紧日子习惯的通知》,强调本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自觉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切实把过紧日子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包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中央有关精简会议节约经费开支的要求;把牢预算管理关口,严禁超预算、超标准、超范围支出;严格规范各类会议活动和“三公”经费支出等。杨静还对招投标风险防范,特别是对电子招投标中认定“围标串标”的八种方式进行提醒,要求本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加强风险防控,提升招投标工作规范化。 

  部门副主任吴仁人宣贯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推进会会议精神。

 

  下午,大家观看了微动漫系列片《二十大党章新知识点大家学》,学习党章的主要修改知识点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党支部副书记陈清华开讲“增强文化自信”专题党课,介绍了文化自信的含义和传统文化的基本内容。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华文明历来崇尚“天人合一”、“道法自然”、“民胞物与”,贯穿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大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同时积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治理,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推动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