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创新平台 > 华南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

华南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

     

  华南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于2018年12月挂牌成立,是生态环境部直属单位成立的第一家综合大型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也是华南地区具备跨区域协同鉴定能力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国家队”。目前,中心共有38位司法鉴定人,鉴定业务范围涵盖污染物性质鉴定、地表水和沉积物环境损害鉴定、空气污染环境损害鉴定、土壤与地下水环境损害鉴定、近海海洋与海岸带环境损害鉴定、生态系统环境损害鉴定及其他环境损害鉴定(仅限于噪声类、光污染)等七大类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类别。具体承接各类生态环境损害评估、固废属性鉴别与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业务,同时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调查、特征污染物识别、因果关系判定、受损区域生态环境影响评估、生态环境损失量化等技术研究。 

  近年来,中心先后承担了全国人大、公安部、最高检、环境部及省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督办的各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案件近200宗,在案例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构建了科学、全面的数据分析体系,鉴定评估技术服务案件连续4年入选最高法、最高检、司法部和环境部等多部门典型案例,为各级地方政府开展区域生态环境修复、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