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华南所召开国家重大基础能力建设项目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廉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4-08  来源:筹建办
字体:

  4月1日上午,纪委书记邱劲主持召开国家重大基础能力建设项目筹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筹建办)廉政座谈会,传达部领导对基建项目廉政建设指示要求,听取2项国家重大基础能力建设项目进展及风险防控措施,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筹建办要充分认识基建项目对所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的同时,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要始终铭记部领导的殷殷嘱托,将2项国家重大基础能力建设项目打造为廉洁工程和安全工程。 

  会议要求,筹建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从工作环节梳理工作事项、从岗位设置梳理责任清单,从不同维度准确、全面梳理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事项所涉及的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系统化谋划、清单式推进、精准化落实。要强化“廉政风险”“档案管理”“财务报销”等方面的风险防控,构建工作制度框架下的“1+N”风险防控体系,出台具体制度,全面支撑项目全过程监督管理。 

   会议强调,筹建办全体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五要”。一是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体制、机制建设。二是要强学习,掌握基建工程涉及的各方面知识,尤其是涉及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的招标采购环节的专业知识。三是要守法纪,严格遵守国家法规、党规党纪、所内规章制度,筑牢思想防线,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四是要严作风,以案为鉴,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五是要立制度,进一步细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针对性强的监督制度,切实保障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