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示公告 > 人才引进与招聘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2024年公开招聘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 2024-02-07  来源: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字体: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以下简称“华南所”)成立于1973年,是生态环境部直属的从事综合性环境科学研究的公益性科研机构。围绕国家生态环境应急与风险管理,2020年11月,中编办批复我所加挂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牌子。华南所主要面向国家前瞻性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提供科技支撑,为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技术服务。现有两处办公区,分别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西街7号大院、广州市黄埔区瑞和路18号。下有全资企业广州华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科公司”),主营业务为工程设计、设计、总承包及环保装备研发。
  为进一步增强我所学科发展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我所发展及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德才兼备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对象
  2024年全国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为非在职,不含各类委培生、定向生),或经国家学历学位认证部门认可的境外高校毕业生,或社会在职人员。其中2024年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应于2024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
  尚未解除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不列入报名范围。
  二、报名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三)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责任感,有志投身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四)身心健康,具有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三、招聘部门及岗位需求
  详见附件1。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3月4日结束。
  2.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者应在报名结束日期前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同步上传《附件3报名登记表》和个人简历一份(请以“报考部门序号-岗位序号-姓名-报名表/个人简历”格式命名,如“1-1-张三报名表”,“1-1-张三个人简历”)。
  
  (二)资格审核
  根据岗位要求,我所对应聘人员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参加考试人选。我所将通过短信或邮件通知考生本人参加考试。未进入考试环节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三)招聘考试
  招聘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具体方式、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应聘人员参加笔试和面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其中应聘华科公司人员只需面试。
  (四)体检与考察
  1.体检。考试结束后,组织通过考试的人员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招录有关规定执行。
  2.考察。考试结束后,对通过考试的人员进行考察并复核资格条件。重点考察拟聘用人选是否符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等政治要求。
  未进入考察和体检环节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五)录用
  本次招聘岗位不解决编制,拟聘用的所聘人员与我所签订聘用合同,部门聘人员与我所签订劳动合同;华科公司招聘人员与华科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五、有关提示
  1.应聘者每人只能报一个岗位,多报无效。
  2.应聘者必须如实填写简历信息,如有弄虚作假情形,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报资格。
  3.正式聘用人员原则上应于2024年7月31日前持岗位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报到,逾期未报到者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岗位。
  华南所联系人及电话:陈老师(020)29119664
  华科公司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1881086715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