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工程团队党支部赴广东省方志馆 开展“方志广东,扬程万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9  来源:工程团队党支部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史国情教育,2024年2月28日下午,工程团队党支部在部门主任谌建宇、支部书记骆其金的带领下前往广东省方志馆开展“方志广东,扬程万里”主题教育。 

  同志们认真参观广东大观、岭南文化中心地、海洋文明重要发祥地、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先行地等5大展区,切实感受到广东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从物质极度贫乏到物质生活极大丰富,从科技落后“既能上九天揽月,又可下五洋捉鳖”。大家驻足在“改革开放先行地”展览前,深深体会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正是他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开启了广东跨越式发展的光辉历程。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被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所展示出来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激励,坚定信心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