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3  来源:生态环境部
字体:
  2月23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3年多来我国疫情防控极不平凡的历程,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历史担当、强大的战略定力、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3年多来,生态环境部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和内部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应急调度和帮扶指导,精准高效应对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全球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生态环境部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深入总结生态环境部系统抗疫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举措。要强化责任落实,盯紧关键环节,做好风险人员管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推进再落实。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根据需要及时采取紧急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廖西元,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保同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水司、固体司、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厅、人事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