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华南所(应急所)和生态环境部海洋司开展主题教育党建联学活动

字体: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5月16日在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的讲话精神,聚焦海洋生态文明建设,5月17日,华南所(应急所)海洋中心党支部、河海中心党支部联合生态环境部海洋司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党建联学座谈会。华南所(应急所)党委委员、首席科学家李开明主持,海洋司党支部代表,华南所(应急所)海洋中心、河海中心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海洋司党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党支部近期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2023年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海洋中心党支部书记,河海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情况、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业务支撑和科研进展情况。李开明对海洋司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达感谢,希望海洋司一如既往地支持海洋中心和河海中心的发展。李开明强调,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应围绕陆海统筹、山海互济进行系统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希望海洋中心和河海中心加强与海洋司的对接沟通,加大支撑力度,提升支撑成效。参会党员干部还就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入海河流总氮治理与管控、红树林等典型生态系统保护、第三次海洋污染基线调查等重点工作进展、存在困难及有关意见建议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共建聚合力,保海谱新章”主题党日活动。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蕴藏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广州近代革命策源地最具代表性的载体,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政治改革和社会变迁的记录缩影。通过参展馆、听党史、观史迹,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炙热温度,赓续传承“爱国、奋斗”的黄埔精神,更坚定了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海洋强国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