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华南所(应急所)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3月1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所长崔书红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并对2023年安全工作作出部署。副所长刘晓文传达《生态环境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2023年安全工作责任书》等有关文件精神。

  崔书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明确要求。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华南所(应急所)实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华南所(应急所)成立50周年,安全工作责任非常重大。

  崔书红强调,各部门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安全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不断适应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不断提升安全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二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按照职责分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统筹做好安全保密、实验室、安全保卫、消防、交通安全、值班值守、食品卫生等各项安全工作,经常性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扛起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层层落实,切实把安全工作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为全所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副所长于云江、林奎,首席科学家李开明、温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马若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