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与子同袍!华南所火速成立抗疫党员突击队

字体:

  当前,广州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根据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成立党员突击队、预备队的紧急通知和省直机关工委具体部署,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连夜动员。党委书记、副所长胡克梅和所长、党委副书记吴国增要求立刻组建、尽锐出战,认真履行中央驻穗单位的责任和义务,高质量完成广东省委交给华南所的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24小时内从70多名主动请战的党员中挑选精干力量,火速组建了10人党员突击队和10人党员预备队,同步成立后勤保障小组,其他请战党员纳入后备队员库,随时待命增援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4日上午,华南所组织召开党员突击队安全防护培训会。吴国增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汪海洋出席培训会并进行动员部署。会议邀请了黄埔区云埔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作专题培训,传授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的专业技能和知识,现场示范教学防护用具的穿脱方法。

 

专家现场指导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

党员突击队、预备队

  吴国增代表所党委、领导班子充分肯定第一批主动报名同心抗疫的党员的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他强调,本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所有队员要从技能、心理、身体上做好充分准备,要妥善安排好工作、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生态环保铁军风采,高质量完成省委部署的任务,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

  目前,全体突击队、预备队队员均已收拾好行囊,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将以勇往直前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收拾好行李随时准备出发

  (作者:陈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