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交流动态

华南所(应急所)成功举办第一届生态系统固碳与碳中和高峰论坛“生态系统碳汇及对碳中和的贡献”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4-20  来源:城市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体:

  近日,第一届生态系统固碳与碳中和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由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模拟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分会场4“生态系统碳汇及对碳中和的贡献”专题论坛成功举行。来自全国近20所科研院校和企业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华南所(应急所)城市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梁明易主持论坛并致欢迎辞,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玉环、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模拟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董家华及相关科研骨干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邀请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让会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洪冰研究员、广东工业大学梁赛教授、中山大学陈修治教授、山东大学朱维群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王爱军教授、河北工程大学柴蓓蓓教授、中山大学冯建祥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伟国副研究员、肇庆学院校亮博士、深圳茂森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杨志明总经理、中山大学王大菊博士和华南所城市生态中心罗赵慧高级工程师、陈琛高级工程师等14位专家作学术报告。围绕气候变化背景下生态系统碳汇效应及碳中和问题、净碳排放模拟与反演技术、湿地生态系统碳库来源及其影响机制、生态系统固碳增汇潜力和中国自然气候解决方案缓解潜力等热点话题和学术前沿等展开了热烈研讨,会场气氛活跃,论坛取得预期的效果。

  梁明易表示,碳中和目标是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生态系统碳汇效应是目前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希望通过交流,搭建与科研院校的沟通桥梁,发挥协同作用,共同探讨科学的研究方法与技术,为我国实现碳中和目标,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罗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