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华南所召开2022年度新晋高级职称人员廉洁从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1-11  来源: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字体:

  1月9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汪海洋主持召开会议,对2022年新晋高级职称人员开展廉洁从业集体谈话。

  会议组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人才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以部系统有关典型违规违纪案例为镜鉴,提出廉洁履职要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从不同角度提出遵规守纪的重点事项。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在现场参会的新晋正高级和副高级职称人员逐一发言,谈认识体会,作表态提建议。

  汪海洋对新晋高级职称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认识自己手中的权力,特别是资金使用权、资源支配权、政策建议权、评审推荐权、技术评价权,以及可能存在的临时执法权。二是要自觉树立自律意识,主动学习掌握制度要求,不越纪法红线。三是要始终做到知行合一,以晋升职称为新的起点,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追求业务高标准,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