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监测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监测中心党支部
字体:

  11月24日,监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谢丹平主持会议,监测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特征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第二党小组以“加强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题讲专题党课,系统、深入的介绍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思想基础、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全面梳理和总结了支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发展需求,并对标提出了监测中心“十四五”期间推动监测学科科技创新的重点研究任务和关键突破技术。

 

  围绕如何在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程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代表结合岗位实际工作,积极畅谈行动举措。科研骨干刘丽君同志表示,二十大报告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指明了方向,将坚持以国家环境监测监管需求为导向,努力做好监测科研和对部支撑。工作一线的郑苑楠同志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抓实抓细。现场调查室负责人尹文华同志认为,应紧跟新形势新要求,带头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担当作为、主动出击,践行新时代使命。丁炎军、刘娟娟等同志表示,要结合岗位工作,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谢丹平强调,每个党员干部不仅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以强化理论武装,还要结合实际用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科研是立所之本,科技创新是监测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我们应结合二十大精神、国家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规划、监测中心现有优势和创新潜力,找准方向、找到途径、找着发力点,并注重优化知识结构、培养创新思维,不断强化监测技术创新、监测监管支撑和监测科技服务,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集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