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工程团队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推进部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8  来源:工程团队党支部
字体:

  11月22日,工程团队党支部在华南所东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推进部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主题党日活动,所总工程师林奎,科技处副处长张英民,工程团队主任谌建宇,支部书记王振兴等参加活动。

  会前,大家参观了工程团队东区实验平台和三楼温室平台。会上,陈志良研究员分享了近年来科研工作中的成果、经验和教训。与会人员从国家战略需求、团队研究基础、技术攻关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合作机制等多角度进行了充分交流。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积极发言,表达自身面临的困扰与疑惑,以及学习感悟,并表示将在新时期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谌建宇对团队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要”方针,要求科研要有想法,要有行动,要有成果,要有转化。 

  张英民肯定工程团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对相关科研机制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出团队要“立身以立研为先,立足以工程为本”。 

  林奎肯定了这次党日活动,并围绕科研工作对团队业务发展和科研人才培养提出了方向指引。林奎强调,要紧跟国家战略需求,守科研之本,创机遇之新;要把握工程青年发展导向,凝聚工程发展动力,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