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焚膏继晷 臻于至善|2023年度“踔厉奖”获奖名单揭晓

字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迎来50周年华诞、迈向新起点的一年。一年来,华南所(应急所)深入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谋划推进生态环境科技体制改革。全所干部职工迎难而上,意气风发,在管理支撑、科学研究、咨询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全所涌现了一批敢于挑战、坚持不懈、突破自我,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作出额外突出成绩或贡献,为华南所(应急所)的发展添砖加瓦的集体。经全所投票产生了2023年度“踔厉奖”。

“50周年所庆杯”职工运动会筹办工作组

 

颁奖词:以运动之名,赴青春之约。他们,是足智多谋的策划者,是事无巨细的保障者,是公平正义的裁判者,是全所干部职工中的普通一员。10项赛事,3个月赛程,1200参与人次。欢声笑语的背后是他们的无声守护,耀眼光芒的背后是他们的静默付出。他们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书写别样的青春风采。

南海珊瑚礁生态效应研究团队

 

颁奖词:乘风破浪探海底花园,研精覃思护珊瑚之美。海洋科考横跨千里,驰骋海底潜水200余人次,掌握一手“真”数据;搭建环境胁迫实验体系,实验监测百余天,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珊瑚礁平台365天全年值守,科普宣教1200余人次,“镇所之宝”名不虚传、艳惊四座。

生态环境档案标准编制组

 

颁奖词:善思而奋进,善研而砺行。自主筹措,不计回报;深稽博考,穷原竟委。1500个日夜,他们字斟句酌改差错,拈精撮要做提示,着眼文书细节,规范档案行为。主动作为,担当善为,终得“倾城好颜色”。他们在修订标准的同时,亦让自己成为标准。

杭州萧山亚运空气质量保障团队

 

颁奖词:两年坚守,只为半个月“亚运蓝”。赛场上,跑动、跳跃、冲刺,运动健儿书写着“体育梦”;总控室中,专注、严谨、精细,他们描绘着“亚运蓝”。700多个日夜步履匆匆,他们坚定地奔走在绘就 “亚运蓝”“经济红”“生态绿”的道路上,亲手描摹亚运赛事期间最靓丽的“安全色”。

2023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团队

 

颁奖词:最是铁军能致远,肩鸿任钜踏歌行。他们拥有“匹夫有责,舍我其谁”的胸怀,临危受命,闻令而动,跨越几千公里,190余个日夜里,披星戴月、风尘仆仆地奔走在京津冀、汾渭平原、长三角地区的大街小巷。他们说,让烟囱排出袅袅白烟,让蓝天白云成为常态,便是这趟旅程最美的收获。

“健康无忧医疗互助保障基金”华科专项工作组

 

颁奖词:点亮一盏灯,与温暖相逢。以人为本,坚守生命至上的誓言;担当奉献,构筑因病致贫的防线;增进福祉,同享健康无忧的明天。无名无利无悔,有情有义有所。岁月静好,流年无恙,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2023年南海生态环境保护值守团队

 

颁奖词:青春融进南海深蓝,千里赴边坚守不止。嘱托,声声入耳;前行,力量倍增。一年365天,他们持续不断;一程逾数十小时,他们不曾退却。忠诚与担当是他们的使命,奉献与坚守是他们的誓言。此时此刻,“青春最美坚守”正在祖国岛礁上演。

建所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筹备工作组

 

颁奖词:昼夜兼程终不负,一“会”成名扬“所”威。蛰伏蓄能3个月,一场跨越五十年的深情对话缓缓开启;昼夜奋战72小时,一场高朋满座美名远扬的论坛盛典圆满落幕。他们用影像再现时光变迁的轨迹,用文字记录岁月流转的故事,五秩芳华跃然呈现,百年荣光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