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华南所(应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党委办公室(人事处)
字体:

  3月25日,华南所(应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集体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华南所(应急所)党委书记、所长崔书红参加学习并主持集体研讨。

  本次集体学习采取会前个人自学和会上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在集体研讨时,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华南所(应急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科技支撑美丽中国建设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党支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九个以”实践要求,为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一是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立足我所职能职责,结合我所工作实际,精准发力、持续发力,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把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密,把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四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和责任担当。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不断健全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五是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增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所党委委员李开明,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晓文、于云江,纪委书记邱劲参加学习和集体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