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河海中心党支部开展“走进红树林,探秘湿地奥秘”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5  来源:河海中心党支部
字体: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月27日,河海中心党支部赴深圳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走进红树林,探秘湿地奥秘”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河海中心主任陈中颖、党支部书记任秀文以及第二党小组部分同志参加。

 

  广东内伶仃岛-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福田红树林区域坐落于深圳湾东北岸,是全国唯一处在城市腹地、面积最小的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在保护区管理局杨琼主任的带领下,大家走进红树林,深入了解保护区内红树林及野生动物类型,学习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红树林湿地修复案例。身处保护区内,往南是“千鸟齐飞,静水共长天一色”,往北是“高楼林立,都市繁华景象”,可以将城市与生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尽收眼底,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具象了美丽中国这幅画卷。

 

  大家还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红树林生态系统蓝碳通量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深圳站)通量塔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为“双碳”事业添砖加瓦的热情,坚定了全体党员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持续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