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城市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3-05-24  来源:城市中心党支部
字体:

  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城市中心党支部按照《关于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制定了工作计划和安排。支部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在党小组自学的基础上,支部于5月10日下午召开扩大会议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支部书记于锡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等章节。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白雪原领学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等章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色发展,就其要义来讲,是要解决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问题。”推动绿色发展,不仅需要转变生产方式,也需要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支部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内容,并且结合中心业务和自身工作经历,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通过集中学习,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和重要任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践行使命担当,为持续推进我国城市区域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