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工程团队党支部与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9  来源:工程团队党支部
字体: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我所工程团队党支部与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广州环境监测站”)第二党支部于2023年4月20日联合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结对共建活动。 

  首先,工程团队党支部一行在广州环境监测站第二党支部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广州环境监测站的文化展览馆,直观、全面了解了广州环境监测站的发展历史以及业务开展情况。 

 

  随后,双方开展党建业务座谈交流会。会上,工程团队主任谌建宇、支部书记王振兴,广州环境监测站领导班子成员黄卓尔、党办主任周树杰、支部副书记何俊杰、生态与物理检测室主任助理周志军等同志分别对各自单位、部门及党支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视频,并在王振兴同志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四次考察广东蕴含深意》文件,双方就彼此关注的业务与党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双方一同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不朽事迹,感受那一段历史的动荡、国家命运的茫然以及先烈们革命之路的艰辛,警醒我们不断发奋图强,继续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勇前行。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良好的党建学习活动,也是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工程团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学习与业务工作的联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充分展示新时代环保共产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