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学研究动态

新书速递|华南所(应急所)组织编著的《固体废物危险特性鉴别实例剖析》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 2023-01-16  来源:办公室
字体: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组织编著的《固体废物危险特性鉴别实例剖析》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正式出版。

  该书基于华南所近年来承担的大量典型危险废物鉴别案例经验,由华南生态环境监测分析中心(南海生态环境监测评价研究中心)牵头撰写,选取尾矿渣、处置尾渣、结晶盐及环境事件所涉及的固体废物等典型危险特性鉴别典型案例,围绕固体废物属性判断、危险特性识别、鉴别因子筛选、采样检测及管理管控等方面,详细分析了不同类型固体废物鉴别过程中需要关注的技术要点,并就相关类型固体废物鉴别、规范化管理、鉴别标准完善等提出建议。通过阅读该书,读者可以了解和掌握我国危险废物鉴别管理制度、鉴别流程。该书还可为行业鉴别机构科学开展废物危险特性鉴别、管理部门完善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提供经验借鉴和管理参考。

  自2017年被认定为国家第一批固体废物属性鉴别推荐机构以来,华南所在固体废物危险特性鉴别、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进口“洋垃圾”管控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探索实践,承担了一系列开拓性工作,充分发挥高水平实验平台、科技咨询人才力量和深厚科研积淀等特色优势,持续强化固体废物危险特性鉴别科技服务,有力支撑了国家和地方危险废物环境管理。

  (作者:杨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