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重点实验室 >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污染健康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

国家环境保护环境污染健康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

字体:

  2020年12月9日,国家环境保护环境污染健康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魏复盛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彭平安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彭丹调研员、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吴国增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于云江研究员、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环境健康中心全体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近百余人参加了学术年会。

  吴国增所长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对各位学术委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华南所将继续在软硬件建设、人才培养及项目申报等方面支持实验室的学科发展,为国家环境健康风险管理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彭丹调研员代表省科技厅致辞,感谢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为广东地区环境保护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各位委员多提建议,推动实验室进一步发展,期望重点实验室能够纳入到国家或者广东省的创新平台。

  重点实验室主任于云江研究员作了2020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总结汇报,对近一年来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术成果和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实验室郑晶副主任、郭庶研究员、向明灯副研究员和胡国成研究员先后做POPs暴露的生物监测、大气颗粒物精细化暴露有关的学术报告。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学术委员会主任吴丰昌院士在线上作了总结发言。委员们认为国家环境保护环境污染健康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快速发展,在学科方向上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了显著成果,影响力不断凸显。同时,建议重点实验室需要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的环境健康问题开展研究。

   学术委员合影

   重点实验室高级顾问魏复盛院士

 

  重点实验室高级顾问彭平安院士

 

  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吴国增所长

 

  重点实验室主任于云江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