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重点实验室 > 广东省水与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

我所申报的广东省水与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正式批准立项建设

字体:

近日,我所李开明副所长牵头组织申报的“广东省水与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专家评审,正式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11年度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的批准立项,目前已进入项目实施方案编制阶段。

该重点实验室将立足目前环境科技还存在的主要问题,抓住“十二五”环境科技发展趋势和需求,针对广东省目前突出的水、大气污染问题,以及广东省在水和大气污染治理技术相关研究领域研究能力的不足和欠缺,开展水和大气污染控制领域治理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及相应的环境管理创新体系研究。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和内容包括:(1)水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与开发。包括:城市水环境生态修复技术与系统调控策略研究、水污染治理关键技术研究、水环境管理创新体系研究;(2)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与开发。包括:烟气污染治理技术研究、工业有机废气及恶臭废气治理技术研究、大气污染控制管理创新体系研究。

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广东省环境科技创新能力,完善环境污染防治领域重点实验室的科研能力,系统提升广东省对水污染治理与大气污染治理实用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水平,强化环境科技工作为政府环境管理提供决策支持和技术服务的管理技术与理论研究能力,有利于更好地解决广东省快速发展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问题,改善广东省环境污染状况,增强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支撑能力,促进科技兴粤建设创新型广东战略目标的实现。

    我所此前已建成国家环境保护水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农业环境综合治理实验室,加上此次立项的广东省水与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我所目前共建有三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