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华南所纪委、党办(人事处)党支部前往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4  来源:党办(人事处)党支部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2023年5月30日,党委书记、所长崔书红,所纪委委员,党办(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以下简称农讲所)开展“弘扬伟大思想,传承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农讲所创办于1924年7月,前后共举办六期。1926年3月第六期所址迁至广州中山四路番禺学宫,毛泽东同志任所长,讲授有关农民运动的各种课程,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党的重要骨干。农讲所纪念馆内现设置有三个主要的陈列室,分别讲述了农讲所的创建历史背景、学员的生活场景以及第六届农讲所筹办的大致脉络。透过展馆中的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历史文物,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彭湃等早期共产党人对农民问题的探索和实践,回顾了农讲所学员宣传农运理论,发展党的组织,成立农民协会,燃起革命的星星之火的峥嵘岁月。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干部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为追求理想而甘愿奉献青春、生命的高尚情怀,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继承先辈的革命斗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二是要将农讲所“首重政治教育、加强调查研究、搞好实践锻炼”的特色办学经验,融入到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中,增强组织建设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对纪律建设在革命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更清晰的认识,深化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推进我所纪检工作规范化,为全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