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动态

监测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群融合促发展,凝心聚力铸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监测中心党支部
字体: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2023年5月26日,监测中心党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前往肇庆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群融合促发展,凝心聚力铸铁军”主题党日活动。 

 

  浩浩西江边,巍巍阅江楼。1925年11月,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第一支正规革命武装叶挺独立团在肇庆成立,团部驻阅江楼。1926年5月,叶挺独立团奉命从肇庆出发,勇挑先遣队之重任,在北伐战争中所向披靡,屡破强敌,功勋卓著,为国民革命军第四军赢得“铁军”称号,为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 

 

  大家依次参观了叶挺独立团场景复原陈列、史迹陈列和初心堂,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张张历史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沉浸式”的参观使大家直观感受到了新四军“铁军”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意义,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历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革命斗争精神。 

  初心堂内,党员同志在庄重的氛围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思想上再次接受了“洗礼”, 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监测中心党支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将以“实践、实干、实效”为原则,充分发挥环保铁军监测先锋队作用,不断强化监测技术创新、技术支撑、技术转化,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