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术交流动态

华南所参加广东2022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
字体:

   6月10日,广东2022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云浮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研讨和实践交流,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汇聚智慧力量、共谋绿色发展,携手创建绿美云浮、生态广东、美丽中国。研讨会由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云浮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作为广东省重点智库单位和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调研基地,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晓文等专家应邀参会。

  刘晓文以“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广东实践和启示”为题作专题报告,阐释了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和实现路径,梳理广东实践进展和经验举措,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提出有关对策和建议。 

        会议期间,我所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玉环接受云浮日报记者专访,对云浮市在坚决守好绿水青山优良本底的前提下,着力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方面提出了建议。生态环境修复技术研究中心产业生态和绿色低碳发展研究室主任石海佳作为会议优秀论文作者,在平行论坛上进行发言交流。